close
話說我那天在M&S買的海鮮包,
包裝後面貼了一張西班牙海鮮飯的圖片,
身為一個學業欠佳但視覺第一的藝術史研究生,我立刻被吸引住了... 
所以其實一切都是從海鮮包開始的。 

先作青醬海鮮義大利麵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室友點菜,
否則我最初的念頭是「西班牙海鮮飯Paella」或是「義式海鮮燉飯sea food risotto」:P
 為了貫徹這個念頭,我在送別會的第二天就去採購了必要的魚料、蔬菜跟香料 。
..啊..如果讀書也有這麼認真就好了(遠目) 


 (和別人花枝招展的海鮮飯比..我作的真的是貧窮版耶..海鮮小到看不到!)




跟生菜沙拉一起擺盤,海鮮雖小但味道還不錯喔!

 

西班牙海鮮飯(2-3人份)>>我吃了三天!!

材料:新鮮海鮮與白肉魚料[註1]、雞胸肉一塊,洋蔥半-1顆、蒜頭4-5瓣、蕃茄2-3顆、紅椒1顆、綠色蔬菜(豆夾、花椰菜皆可)適量、魚高湯fish stock、白酒、橄欖油、鹽及胡椒,米240g(我用risotto義大利燉飯用的米),還有最重要的:番紅花!![註2] 

作法: 
1. 橄欖油將海鮮煎過,不容易熟的要先放,加入白酒蒸煮一下後,鹽與胡椒調味,將海鮮拿起,湯汁留用。 

2. 大蒜洋蔥切碎,蕃茄屁股畫十字燙過去皮,切塊,紅椒切粗絲,雞胸肉切塊以鹽胡椒抓過醃著,喜歡的話可以加入些許香料,我放了紅椒粉跟薑黃,綠色蔬菜以鹽水燙過備用。 

3. 放入大量橄欖油爆香切碎的蒜頭,放入洋蔥炒軟,放入蕃茄塊翻煮。 

4. 放入雞胸肉煎炒一下後,放入紅椒絲繼續炒一下 

5. 放入米翻炒一下後,灑入少量番紅花粉,拌均勻後加入剛剛的海鮮湯汁以及魚高湯,一邊翻炒以利米粒吸收湯汁。湯汁差不多收乾時,再加入高湯..如此反覆。 

6. 等米粒達到個人喜愛的熟度與硬度,便可以鹽與胡椒調味,並將海鮮1入飯中,再放入綠色蔬菜。
(有人會將海鮮與蔬菜放入飯中攪拌略煮,有人則直接放在飯上擺盤,我是採前者作法。)

 7.裝盤,可以灑上些許檸檬汁提味。

 註1:我用了M&S的海鮮包:小蝦子、小花枝、小干貝,另外買了鱈魚Cod,但我發現最好買魚肉緊實一點的白肉魚,我買錯的原因是因為Cod最便宜..哈哈!真的是貧窮版咩:D

 註2: 號稱最昂貴的香料,果然名不虛傳...2.5pounds買到香料罐中的一小包,大概只有幾克吧! 但用量也很省,指尖捏一點放入即可。

 寫食譜果然不容易耶...我不太會講份量,都是憑感覺說:$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n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