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抒發完自己內心的焦慮後,立刻看到雅虎的這條新聞: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1022/17/182g0.html

我覺得整件事情都好妙。
首先,張銘清雖然是受台南藝術大學(民間)的邀請,參與座談,但政府不可能以為身為「海協會」副會長的張銘清會廣受到所有台灣人民的歡迎吧....隨扈在哪?警力在哪?事先的協調與安排有做好嗎?
抗議民眾的激昂情緒,正是對馬英九政府過於急速向中國靠攏的一個警訊。

二是,在民主與人權,這兩項台灣最大的資產,也是與中國最根本上的差異上,民進黨的民意代表與支持者(支持者的情緒是容易被煽動的,所以在這點上要嚴厲譴責帶頭的政治人物!),居然還是選擇,或說只能以這種激烈的方式表達他們對於中國的不滿。我可以理解、也同感於他們的激憤,但是這不是溝通,這只是發洩。而在政治舞台上,我們需要的是角力與斡旋的策略與手段..發洩僅僅是發洩啊。我可以想像這樣的抗議活動一定會演變成激烈的衝突,所以政客如果沒有能力控制場面,就要找出更好的方法表達意見。畢竟,我不想跟中國人一樣,動不動就比拳頭!這樣我們還要文明、還要政治幹嘛?我們之所以忍受無能的政府、政客與政治的黑暗,不就是不想再回到比拳頭大小的蠻荒時代嗎?!嘆...

三是,之前不好好作防備,之後大批警力帶離台就算了。張先生的哽咽真是讓我開了眼界,看到什麼叫傳統的「中國官場文化」,什麼叫「父母」官「體恤下情」。這一「不忍」大批警力的動員,可真是充分把他的姿態給擺出來了:「他是上位者、體恤者、寬貸者,他不在乎個人,只在乎兩岸的「親善」關係。」
實在是不得不佩服中國的宮廷官場文化,多麼會「作」出自己的舞台啊...

但很想跟他說:張先生,(應觀眾要求加一句)哭屁啊!如果您真的不忍,如果您也反暴力,請把對著台灣的飛彈都拆除了吧!
coz that's the biggest violence to all the Taiwanese people!
And before this happens,please save your tears for yourself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n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