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照片是我家旁邊的巷子,很醜我知道,但是裡面是有雪花的!有雪花的!)

在理當春暖花開的四月中,前幾天居然下了一場冰雹。

來倫敦將近兩年了,看過下雪的場景仍是屈指可數。
早在下雪前一天,我趕著傍晚關門前到V&A圖書館中查點資料,
去程仍舊天光美好,即便帶點微寒...
但回程就冷的讓我受不了了。

穿著不是太厚的外套,我在公車站牌旁邊發抖著,
一邊伸長著脖子等著期待中的公車。
突然間,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拍打我的肩膀,
我一回頭,一個臉上留著鬍子,身穿褐色大衣的中年男子正笑著看著我。
(算中年嗎?其實我很難判斷年紀..但肯定約45-60之間吧)
我拿下耳機,想著莫非是要問路?
他嘴巴動了動,但我實在聽不清楚也聽不懂他在說什麼。
(我的耳朵不好眾所皆知)
他說:[@#$$% ticket?]
我說:「what ticket?」
(心想,莫非他不知道怎麼買公車票嗎?聽他的口音不太像英國人,長相也有點東歐味)
他似乎有點尷尬的再問一次:「Are you going to anywhere perticular?」
(由此可知我只聽到倒數兩個音節-ti-k)
我說我要回家,於是他問我是否有興趣去喝一杯,我婉拒了,說我不喝酒。

接著公車來了,我跳上了公車。
想著,在這個城市裡,也許有著許多寂寞的人吧。
揣想這位中年叔叔(請容許我這樣稱呼他)的生活,他沒有朋友嗎?
在星期五的傍晚,這樣寒冷的天氣裡,
他操著有點難辨識的外國口音,在街上漫遊著,想碰碰運氣,看能不能找到個對象喝杯酒...
每個人背後都有著各自的故事啊,
一瞬間我不禁好奇起來。

嘆了口氣,
這城市多麼的喧嘩多姿,看似什麼都發生了,卻也什麼都沒發生。

而冰雪之後,該是春天了吧。


(註:寫完之後覺得我可能有點同情心氾濫..會搭訕的大叔人生應該還光明的很吧..哈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in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